羅莎莉亞

为自己的脑洞买单🌈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会写段子的万里挑一
承蒙喜爱 不胜荣幸

【赫海】人鱼饲养手册 05

05.人鱼与常识

疲惫的揉了揉睡得有些水肿的眼睛,李赫宰缓慢的从床上坐了起来,开始了起床前的例行放空大脑时间。

昨天实在是太过疲倦,他甚至都没有吃晚饭就和李东海两个人在床上睡着了,以至于他现在饥肠辘辘,十分需要进食。

想到李东海,他下意识的侧头去看了看依然蜷缩在被窝里安静睡着的人。看着他安静的睡颜,不禁让李赫宰感叹,这个人就算是在睡觉也像是杂志社拍的画报一样好看,让人舍不得移开视线。

拿起在床头柜上充电的手机,有一条来自利特的消息提醒,是早上十点发过来的,而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赫宰啊,醒了的话给哥打个电话。”form 利特

李赫宰马上从通讯录里找到了利特的电话打了过去。

“哥。”

“醒了?你们可真是睡美人啊,现在早都过了饭点了。”

“没办法嘛,昨天实在是太累了。”

“我知道,所以我没喊你们起床。饿了吧?收拾一下就下大厅来,我带你们去吃饭。”

“嗯,我知道了哥。挂了。”

结束通话后,他放下了手机,眼神复杂的看着李东海。不知道人鱼有没有起床气呢?

他做了一下心里建设,试探性的推了推李东海的肩膀:“东海,醒醒,该起床吃饭了。”

侧着头在被窝里睡觉的人并没有任何特别的反应,像个平凡人一样缓慢睁开了他的眼睛。

如果现在是拍真人秀的话,李赫宰觉得这个人睁眼起床的画面一定会被后期加上很多很多梦幻的滤镜和花朵。

李东海也坐起身,然后在李赫宰还没来得及回答之前快速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李赫宰石化了。

“你、你、你,你这是干嘛啊!”

李东海理所当然的贴上了他的唇和他交流。

“嗯?早安礼仪啊,每次睡醒我都会和家人这样问好,难道人类没有吗?”

“我们也会说早安啊,但是不会亲人家的脸……”

“啊,为什么呀?”

“因为亲吻对于人来说是一种很亲密的动作,如果对情侣和家人以外的人做会很尴尬,你明白吗?”

“可是,我觉得我跟你并不尴尬啊。”

李东海的语气变得委屈起来。

“我救了你,你还吞了我的人鱼珠,如果是在我故乡那边,我们就应该结为伴侣了,只有伴侣才能够交换人鱼珠的。”

李赫宰感觉自己的脸很热。对啊,因为交流需要,他们连嘴都亲过了,亲脸颊其实根本就不算什么。不过听到“结为伴侣“这几个字的时候他不由自主的推开了李东海,然后背过身去望向窗外,心里却并不平静。

冷静,冷静。李东海是一条没有人类常识的人鱼,他不能够和一条鱼一般见识,因为李东海是一张白纸,什么都不懂,他不能够用常人的知识来要求他。看来他带李东海回首尔以后必须得赶快给他找个韩语老师了,最好连常识也能一起教。

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后,他就把李东海抓下了床,带进卫生间,开始准备洗漱,也准备帮李东海刷牙。

“看好了,东海,人类在吃饭和睡觉前后都会刷牙,就是保持口腔卫生,知道吗?”

人鱼先生迷茫的摇了摇头。

“不明白就算了,以后再慢慢教你,现在你先跟着我做就好。像我这样,露出你的牙齿,待会儿记得不要把嘴里的泡沫吞下去啊。”

对于李东海这个人类世界的“新生儿”,李赫宰也没指望他一下子就明白他的意思,帮李东海在一次性牙刷上挤上牙膏,让他把牙刷抓在手上,而他的手抓着李东海的手,然后让牙刷在李东海的牙齿上来回扫动。

只见李东海看着镜子里满嘴泡沫的自己,瞪大了眼睛。他对于这种陌生的,前所未有的,嘴巴里起泡沫的奇妙感觉感到神奇。

“差不多了……把这杯水喝进去,在嘴里过一圈,然后再吐出来,知道没?”

把水送到李东海嘴边让他吞入,看着他把一嘴的牙膏泡沫吐了出来,最后让李东海张开嘴巴给自己检查完毕之后,才让他离开卫生间,打开了电视让他自己玩一会儿,自己再去洗漱。

他打开浴室的花洒,让热水从他的头顶流下,思考着待会儿去吃饭的时候怎么和李东海不用接吻的方式交流,否则待会儿在希澈哥和利特哥那就没法交待了。

等李赫宰用毛巾擦着头发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发现李东海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机上的电视剧,双眼大大的睁着,给人一种无辜的感觉。

看见李赫宰出来,他急忙拉着李赫宰的手走到电视机前面,用力的戳了戳电视机的屏幕,一脸焦急的样子。

“怎么了怎么了?电视机怎么了吗?”李赫宰一头雾水的看着电视上正在放的电视剧,是最近热播的恋爱喜剧,不明白李东海要表达什么。

李东海见他不懂自己的意思,用力亲上了李赫宰的唇。

“李赫宰,你快救救他们吧!这些人被困在这个盒子里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东海啊,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放过他的嘴唇,李东海一下转头看看电视,一下转头看看笑得都要喘不过气的李赫宰,眼睛里湿漉漉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笑够了的某只猴子看着东海的表情不对,赶忙进行了一下自我管理,然后对李东海解释道:“东海啊,这个东西叫做电视机,是一种机器,画面都是通过某种方式投影在上面的,里面没有关任何人。”

李东海挑了挑自己的眉毛,表情像是在说“真的吗?”。李赫宰看着他真挚的表情,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肯定的说,“真的,我没骗人你,骗你是小狗。”

结束了这个小插曲的李赫宰拉着李东海在沙发上坐下,用认真的口吻和他说:“李东海,我跟你商量件事吧。”

李东海歪了歪头就要亲上来,被李赫宰一把把头按住,停在了半路上。

“那个,你不可以一直通过这个方式和我交流,这样别人会对我们产生误会的!”

被按着头的李东海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

“在人类社会里,我们都是用语言交流的,像我现在这样跟你说话。你不能有话要说的时候就凑上去亲人家,这样会被人家当成奇怪的人的!”

“所以说,我们约定一下吧。在外面和别人面前的时候,你尽量用手和肢体语言表达你的意思,我会尽力去理解的,好吗?”

李东海半懂半不懂的点了点头,然后李赫宰就起身从自己的衣服里挑了一件格子衫和看起来比较正常的破洞牛仔裤给他穿上,配上昨天希澈给他剪的头发,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帅气十足的阳光纯情大男孩,看得他都想吹口哨。

看着穿起自己的衣服帅气十足的李东海,李赫宰忍不住开口问道:“东海,你多大了呀?”

再一次按住了想要冲上来和他“亲密交流”的某条人鱼,他让李东海试着用手指告诉他答案。告诉了李东海从一到十所有的手势后,李东海马上给李赫宰比了个“二十七”给他。

“呀,我还以为会像电视剧一样,你比我大个一百岁左右呢,没想到你这么年轻啊,还跟我是同岁。”

李东海苦恼着不知道怎么用手势告诉他,他生活的地方的时间流动速度和人类世界的不一样,其实按照人类的年龄来说他还是比李赫宰大。饥肠辘辘的李赫宰没有等到他的解释,拉着他走出了酒店房间,两人坐电梯下到了酒店大厅,远远就看见了坐在大厅沙发上玩手机的利特和希澈。

他走到两人坐着的沙发背后,突然搂住了两人的脖子,喊了一声“哥”,然后就被金希澈拍了他脑袋一巴掌。

“呀李赫宰,跟你说了很多次了不要开这种玩笑,你特哥会受不了的懂不懂!”

“知道了知道了,对不起啦~”李赫宰拉着利特的衣袖晃了晃,看见利特无奈的笑容后得意的对着金希澈笑了笑。

“大明星,让我们等这么久没关系,你要是饿着人家东海了怎么办?快走吧,我都订好餐了,再不去吃就要凉完了。”

说完,利特和希澈起身往酒店一楼的餐厅部走去,李赫宰也拉着李东海的手跟在他们后面。

一进到酒店的包间,就传来了香浓的参鸡汤味,令李赫宰原本就空空如也的胃袋胃酸翻腾了起来,发出了“咕——”的声音。他顾不上丢脸,让东海坐在他的身边,自己坐在了利特的对面,在听见利特说“快吃吧”的时候,猛的舀了一大口白饭,泡到鸡汤里,美美的吃了下去。

“慢点吃慢点吃,小心烫着嘴了!”

“呀,特儿,你不应该关心关心我才对吗?我才是‘猫舌头’的那个人啊!”

利特白了金希澈一眼,还是给眼巴巴看着他的金希澈舀起了一勺鸡汤,吹凉了喂到他的嘴里,然后就不管他了,开始关心起那个更加需要被照顾的李东海。

“东海啊,知道怎么用餐具吃饭吗?不会用也没关系。”

说着,利特就眼神示意李赫宰,让他放下手中的鸡腿,喂李东海吃饭。

刚吃了几大口还没有满足的李赫宰心里是拒绝的,但是他看到身旁的李东海盯着他对面的金希澈吃饭,一副懵懂宝宝的表情,他便软下了心,擦了擦手上的油,用勺子开始喂李东海吃饭。(为什么不是教他吃饭呢?对不起团宠没有手)

他把鸡汤里的鸡肉从鸡骨头上剔下来,舀了勺米饭,再配上鸡肉和汤,一勺满满的递到李东海的嘴边。

“李东海,啊~”李东海配合他张开了嘴,吃下了这一口饭,仔细咀嚼着嘴里的食物。

这是他鱼生第一次吃到除了海鱼之外的东西,而且还不是生的,第一次尝试熟食的他没想到竟然如此的美味,脸上不禁扬起了大大的笑容。等到他一口嚼完的时候,才发现另外三个人都没有在吃饭,全都在盯着他看。李东海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视线盯着碗里的鸡肉,吞了口口水。

“看来东海不讨厌吃这个呢,真是太好了!”利特看着东海,脸上露出了老母亲般的微笑,然后继续眼神示意李赫宰喂饭,李赫宰迫于哥哥的淫威之下,不得不忍着还没吃饱的饥饿感继续给李东海投食。

等到李东海吃完了一碗饭和汤后,李赫宰才继续吃自己碗里差不多凉了的鸡汤。




————————————————————
此章起名无能,以后有更好的我再改吧

评论(2)
热度(99)

© 羅莎莉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