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莎莉亞

为自己的脑洞买单🌈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会写段子的万里挑一
承蒙喜爱 不胜荣幸

【赫海】人鱼饲养手册 06

06.你的名字

四个人吃饱了饭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李赫宰摸摸自己吃饱了但仍然平坦的肚子,开始和利特哥就着李东海回去后的教育问题闲聊了起来。

“特哥,你说我回去后给东海请个韩语家教怎么样?”

“我觉得可以,毕竟这孩子以后要是得回到社会生活中来的。老师那边有什么比较可靠的人选吗?需不需要希澈帮忙找人?”

“嘿嘿,要的就是哥这句话!说到人脉,果然还是我们宇宙第一造型师金希澈大人最厉害!希澈哥,拜托你啦~”

金希澈虽然嘴上唠叨着“就知道利用我,我的人脉是这样用的吗”,脸上却是带着笑。

“要我帮忙也行,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不会是下次又要给我在机场穿什么奇奇怪怪的cosplay吧?哥你就饶了我吧!”

“谁要看你cosplay了?你也不想想除了你的粉丝谁稀罕看了。我说这个条件跟你有关了吗?”金希澈对李赫宰翻了个白眼,然后兴奋的盯着李东海。“当然是要让东海给我拍一套写真照啦,不然太浪费他的脸和我亲手剪的头发了。你知道哥已经很久不亲自上手了吧?”

李赫宰瞟了眼看包间里的电视正起劲的李东海,也有点对金希澈的提议感到心动。因为以后李东海回到大海之后他们估计就再也无法见面了,他觉得给眼前人拍点好看的照片留念也是挺不错的。但是他嘴上还是表达着自己的为难,把决定权抛给了李东海。

“哥,这不是我说了算的…你得看人家东海的意思。”

“东海答应就可以了是吧,那我就直接现场问了。东海啊,等回首尔了之后,哥找人教你学习怎么像我们一样说话怎好不好?保证你一个月内连绕口令都能毫无负担的说出来!只不过呢,等你学会之后,你帮哥一个小忙就好了,你说好不好?”

李东海看着电视里的主持人和嘉宾们你来我往的流利交谈,对于人类世界的知识心生向往,也没管附加条件,直接就乐呵呵的点了头。

“看吧人家都答应了,这下你们没意见了吧?”

“等一下哥!那我也有个条件,照片只能你自己留着,不能公开!”

生怕李东海被金希澈缠上,以后会对他提出更得寸进尺的请求,李赫宰赶紧跳出来为他们之间的约定增添了附加条款。

“呀,你可真的是个小机灵鬼……行了我知道了,我答应你,不公开行了吧?”

“成交!谢谢哥!”

解决了李东海的学习问题后,四人也没有再出门游玩,而是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因为明天要回首尔,所以开始收拾起了各自的行李,准备结束这次有惊无险的旅行。

看着房间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煲电视粥的李东海,李赫宰突然有了一种自己多了个儿子的感觉。他玩心大发,想要教李东海说自己的名字。

“东海,跟着我学怎么念你自己的名字好不好?人类都是从自己的名字开始介绍自己的。”

李东海一听他要教自己说话,电视也不看了,抱着膝盖坐在李赫宰的面前,眼睛闪亮亮的盯着他的嘴唇。

“看好了我怎么发音的啊,李——东——海。”

李东海努力模仿着他的嘴形,试图发出和他一样的音,但是依旧只是张了张嘴,没有丝毫的声音发出来。李赫宰注意到这个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他开始有点担心是否人鱼的发音系统和人类的不一样,这样无论李东海怎么努力都没法说话。

“问你一个问题,你们人鱼之间说话也是这样的吗?把声音传到人家的脑袋里?”李东海摇了摇头,“那为什么原来你可以和同伴说话,但是不能和我一样说话呢!难道真的是发音方式不一样?这样的话是不是该去拜访一下生物学家才行啊……”

听到“发声方式”这四个字,李东海感觉自己脑袋上的小灯泡亮了一下。他把李赫宰咬在嘴里的手指甲拿开,自己亲了上去。

“再说一次吧,我的名字。”

“这么突然?李东海?”

“不是,你用嘴发声,别用想的。”

李赫宰虽然一头雾水但还是照做了,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在和人亲吻的时候说话的感觉真的很奇怪。在他说完后,李东海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原来人类是这样说话的吗?有意思。”,然后一遍遍的重复着刚刚他看见的李赫宰的发音。

看这条小人鱼这么刻苦的练习着自己的名字,心里没来由的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感动。可能这就是教孩子的乐趣吧。这样想着的他摇了摇头,叠起了手上的衬衫。

在随着爱干净的银鱼先生整理和清洗自己这几天穿过的衣物和随身物品的时候,夜幕悄悄降临了。不过因为午饭吃得晚,四个人都不是特别饿,决定一起出去随便买点东西打包回来吃,不过李东海表示他不去,因为他正在房间里专心练习说他自己的名字。

等到李赫宰提着在小吃店买的各式各样的食物回到房间后,他就听见了一个有些奶里奶气的声音在说话,音量不大,但是明确的说了“李东海”这三个字。李赫宰高兴的差点把手上的炒年糕摔了。

听到李赫宰打开了房门的声音,李东海毫不犹豫的跑到了他面前,也没在意他手上的大包小包,一把抱住了他的脖子,腿也顺势缠到了他的身上。

“停停停!小祖宗你给我下来,待会儿我手里的东西都洒了我就白出门了!”小心点把攀在身上的八爪鱼放在地上,又将手里提着的食物放在茶几上,回头握住了李东海的肩膀,笑着要求李东海再说一遍。

只听那个有些奶气的低音又重复了一遍“李东海”这三个字,虽然有些缓慢,但是十分的清楚明了。然而李赫宰不知道更大的惊喜在等着他。

李东海的手指着他,慢慢吞吞吐出了几个字:“一、盒、崽。”,然后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虽然发音不够标准,但是李赫宰知道他在说自己的名字。他此刻的心情就像是爸爸先教孩子说了“妈妈”但是孩子无师自通的学会了“爸爸”一样幸福。

“我们东海做得真棒啊!你是怎么会说我的名字的?”然后他就看见李东海指着他前一周出演的Tv真人秀,他想起那个节目有一个环节是被嘉宾念到名字的人会扣分,然后他为了节目效果故意cue那个嘉宾念了他的名字几十次。“看来电视节目对于孩子们来说某种意义上也是挺不错的嘛……不说那么多了,来吃饭吧,奖励乖孩子一个最好吃的鱼饼!”看着电视节目里因为被扣了最多分而入水的自己有点哭笑不得,招呼着李东海过来吃饭。

两个人把买回来的东西吃得七七八八,然后李赫宰意外的发现人鱼的本性果然还是鱼,因为李东海几乎一个人就把鱼饼汤吃得精光,而且他不喜欢吃太辣的食物,刚刚尝了一口李赫宰最爱的辣炒年糕就辣得哭掉了珍珠眼泪。这让李赫宰一度考虑干脆靠着给李东海吃辣哭出珍珠发家致富算了。

一夜好梦后的第二日早晨,李赫宰按掉了手机闹钟,开始起床收拾自己,然后再把被窝里的“睡美鱼”抓起来洗漱。今天他们要退房回首尔了。


——————————————————

纠结写了三天,其实还是不大满意,大家先看着,等写完了我再从头到尾修一遍吧😂

ps.念名字就会被扣分的游戏来自TvN综艺新西游记4,是圭崽子入伍前的最后综艺,我一个人看了五六遍了,强势安利大家去看!国庆要出5了!

评论(10)
热度(82)

© 羅莎莉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