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莎莉亞

为自己的脑洞买单🌈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会写段子的万里挑一
承蒙喜爱 不胜荣幸

【赫海】人鱼饲养手册 09


09、人鱼与学习

 

正常人类的小孩从牙牙学语到能够清楚的说话到底需要多久呢?根据科学研究表明,大概是需要36个月的。

 

但是好像人鱼并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不知道是不是人鱼的学习能力太过于优秀,在李赫宰忙于上节目跑通告的这半个月里,他惊喜地发现李东海已经能够使用简单的词语和他交流了,他的内心像个老父亲一般欣慰。

 

“一盒宰!”

 

本来躺在客厅看电视的李赫宰突然听见书房里学习的李东海呼喊他的名字,他丢下遥控器,从躺着的沙发上起身,走去了书房。

 

“怎么了东海?”

 

李赫宰站到李东海的椅子背后,一只手撑在他的椅背上,看着他握着笔认认真真一笔一划的对着书本写着字。虽然字有些歪歪扭扭,但是能够看得出来抄的是课本上的课文。

 

“我饿了”

 

李东海头往后仰看他,脖子靠在李赫宰的手臂上,软软的头发蹭过他的皮肤。

 

“饿了?你想吃什么?”

 

“炒年糕”

 

“都这么晚了”李赫宰掏出裤子口袋里的手机,醒目的00:18提醒着他时间已经不早了,“明天再吃吧,现在吃那个待会儿你该睡不着了”

 

炒年糕可是碳水化合物做的,吃下去十分的涨腹,身为“家长”的李赫宰先生认为“孩子”睡觉前不能吃这个,不然会耽误睡觉时间。

 

李东海转过身,一双眼睛巴巴的望着他,也不说话,只不过把诉求都写在了脸上。

 

“……好吧,作为一名学生,你是有权利吃宵夜补充一下体力的。你是和我一起去买还是在家里等我?”

 

一听到可以和李赫宰一起出门,李东海立即丢下了笔,兴冲冲的站起来拉着李赫宰的胳膊,甜甜的笑着。

 

“我和你一起去!”

 

 

 

看着走在他身边笑的灿烂的李东海,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出来买个宵夜他可以开心成这样。不过他看着这个人,感觉自己也被他的愉悦心情所感染,帽子下的嘴角也翘了起来,一扫凌晨出门的疲惫。

 

“东海啊,你能不能不要晃了,跟我一样坐下来等不行吗?”李赫宰坐在夜宵摊的椅子上,等待着摊主阿姨给他们打包炒年糕,看着在摊主身边跟来跟去的李东海觉得有些眼晕,“你这样会妨碍到阿姨工作的!”

 

被家长训话了的李东海只好抿了抿嘴,“哦”了一声之后端坐在李赫宰的旁边,不过眼神还是一直往摊主阿姨那里瞄。

 

“来,你们的炒年糕打包好了”

 

“谢谢。不好意思,刚刚我朋友给阿姨你添麻烦了”

 

“哈哈哈,没事的!小哥你的朋友真是太帅了,刚刚有好几个路过的女生都盯着看呢!”摊主阿姨一边递过手里的袋子,一边讲诉自己刚才的所见所闻。

 

不懂该如何反应的李赫宰只好尬笑着掏出钱包把帐结了,快速拉着还愣愣坐在椅子上的李东海起身回家。

 

回到家后的李赫宰把炒年糕腾了出来,倒在了盘子里,意外的发现刚刚的阿姨居然还免费送了他们一份鱼饼和煮鸡蛋,心情有些说不上来的复杂。

 

“原来长得好看真的可以当饭吃啊?真的是祸害啊李东海……”

 

“祸害?我吗?”

 

一脸纯真坐在茶几前的李东海同学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似乎和一个不太好的单词连在一起,不过他此刻只在乎他的宵夜。

 

把鸡蛋都对半切开来,李赫宰才把炒年糕端上茶几,把一双筷子递给了李东海,然后李东海就顺势接过筷子吃了起来。

 

要说这半个月来让李赫宰惊讶的事还有一件,那就是李东海居然已经能够熟练的运用筷子,不需要勺子做辅助了。有天晚上他没吃饭,图省事煮了两份泡面和李东海一起吃,结果李东海差不多和他同时吃完,勺子都只用来喝汤了,而且还能自己夹泡菜了。这让他想起自己小时候好像学了得有个把月才学会了拿筷子,老是夹掉菜还没少被爸妈说。

 

“你不吃吗?”

 

李东海开心的吃了半碟之后,他忽然意识到李赫宰一直都没吃,也没有拿筷子,疑惑的开口问他,通常来说,李赫宰对吃的是不会拒绝的。

 

被关心的人摇了摇头,专心盯着电视里的电视剧:“你吃吧,我明天还得上节目,要是吃了估计明天脸就肿得没法看了,丑死。到时候希澈哥还不得杀了我……”

 

想起那个在造型方面拥有独特美学的金希澈,还有在他看见自己因为吃了夜宵变得浮肿的脸时的那副可怕表情,他觉得自己背上已经开始冒汗。

 

“啊——”

 

一双夹着鱼饼和年糕的筷子毫无征兆的举到他的视线范围,打断了刚刚他看到的男主角亲吻女主角额头的场面。他低头一看,李东海用一只手夹着食物,另一只手在筷子下面接着,眼睛盯着他的嘴唇。

 

“不用了东海,我真的不饿,你吃就好了”

 

“赫宰很帅”

 

“……哈?这跟我很帅有什么关系?”

 

李赫宰一脸黑人问号。

 

“因为赫宰很帅,所以可以吃东西的。啊——”

 

李东海的手举的有点久了,手有些酸筷子有些微微的颤抖,不过他依然举着,一定要李赫宰吃下这一口。

 

李赫宰是在自己吃下了李东海的投食之后才明白刚刚他话里的意思:吃与不吃宵夜,无论是否浮肿,自己的脸都是一样帅,所以吃也没有关系。

 

“呀,才刚学会说话没多久就会夸人,可以啊你”李赫宰嚼着嘴里的鱼饼和年糕,心情是说不出的畅快。因为他发现自己又多了一名颜饭,还是那种凭借脸可以在公司的外貌比赛里拿第一名的人。

 

看着李赫宰吃下了自己喂的东西,李东海这才笑了起来,又给他喂了一块鸡蛋。

 

“说起来,刚刚出门买夜宵的时候你为什么这么开心?”

 

“因为,整天都在家里,你很忙,没时间和我出门”

 

说到出门,李东海的眼神黯淡了一下。他是真的很向往人类的世界,所以在学习韩语还有相关知识的时候,他都投入了百分之两百的热情,比他当初和老爸学习怎么控制鱼尾和腿互相切换还要认真。

 

可是李赫宰是一个大忙人,他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带自己出门,而且他自己也不敢单独出门,所以他只能闷头学习,累了就通过看电视来了解这个世界。

 

李赫宰听了他的话,吞下嘴里的食物陷入了反思。被东海救了的人是他,要带东海回家的也是他,说要带李东海了解人类世界的还是他。结果现在回来之后他就忙于自己的行程,疏于关心李东海了,他才意识到自己都回来两周了,也没带李东海去哪里逛逛,自己这个监护人还是蛮失职的。

 

“这周日,我带你出去玩吧,东海”

 

李东海的眸子亮了一下,然后又想起了什么,皱起了眉头。

 

“周日,有神童老师的课”

 

“我帮你跟他请假,少学一天没事的,你现在进步很大了,超级厉害的!”

 

听到李赫宰夸奖自己这半个月来的学习成果,作为一只刚刚来到人类社会的人鱼可谓是无比的激动。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只好用一个沾满酱汁的吻作为传达。

 

“谢谢你赫宰,我会继续加油学习说话的!争取有一天能够用韩语和你流利的交流”

 

李赫宰对于李东海的吻已经很习惯了,作为必要的清楚交流的一环,他目前已经完全适应了。不过他还是轻轻拍了一下李东海的后脑勺。

 

“傻瓜啊,亲人之前要擦嘴啊!你看看,都是油”

 

抽了几张餐纸,李赫宰帮他把嘴唇周围沾上的酱汁擦掉,然后再把自己嘴上的也擦掉。

 

那个把油带到他嘴上的罪魁祸首独自笑得眉毛弯起,甜得让人像吃了糖一般。

 

“我知道了,下次注意”

 

结果最后,坐在客厅看电视的李赫宰还是没经受住李东海时不时的喂他吃上那么一口,去厨房里又拿了双筷子,把金希澈的唠叨暂时遗忘,享受了这份凌晨两点的夜宵。

 

等到他把吃夜宵的盘子处理完之后,他看着已经在他床上蜷起身子睡得安稳的李东海,倒在了床的另一侧,一边思考自己今晚的自我管理为什么消失了,一边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

这次我不废话只道歉🙇‍♀️

《人鱼》真的拖更太久了……我自己也知道

不是不想写,实在是之前海海的生日贺文和我忙碌的时候撞上了,《人鱼》的梗也没想好就一直动不了笔

不过现在我的灵感又回来了一点!【大概

以后更新不会偏心啦~

😆感谢惦记《人鱼》的小伙伴们!笔芯❤️

评论(16)
热度(110)

© 羅莎莉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