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莎莉亞

为自己的脑洞买单🌈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会写段子的万里挑一
承蒙喜爱 不胜荣幸

【赫海】人鱼饲养手册 10


10.人鱼与哥哥们 (上)

 

星期六的早晨,李赫宰一早就去电视台参加录制了,李东海则是留在家中和他的韩文老师神童一起进行今日份的学习。

 

“我们先复习一下前几天的学习内容,从这个图开始”

 

“饺子”

 

“没错,那么下一个”

 

“泡菜”

 

“做得好,东海喜欢吃泡菜吗?”

 

即使是做食物单词问答,为了让李东海更加熟练的运用词汇,神童也在其中夹杂了一些关于别的提问。

 

“喜欢!非常喜欢!”

 

“哈哈哈,这么喜欢吗?改天有空哥带点自己做的泡菜给你,保证比外面卖的还好吃”

 

李东海一听到神童要给自己带吃的,高兴的猫儿笑了起来。

 

“那我们继续,下一个”

 

“炒年糕!”

 

“正确。你这个词的发音很标准嘛,看来银赫带你吃了很多次吧?那么下一个是这个……”

 

神童老师一直认为寓教于乐是很重要的一点,所以他才会让李东海学习了一些常用词之后就从平时他们吃的食物开始学习。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从吃的开始学总是能够让人兴趣倍增。

 

“好,看来之前教你的你都没忘记啊,很不错,接下来教你一些新词——”

 

正当他想要继续上课的时候,他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本来想挂掉电话的神童在看见了来电人是旁边这位大孩子的家长,李赫宰先生,于是他让李东海先自己练字,拿起手机接了电话。

 

“喂?”

 

“喂?神童哥,你现在是在给东海上课吗?打扰到你们了吗?”

 

“没有,也是到休息时间了。有什么事?”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待会儿希澈哥和特哥说要来家里给东海做饭吃,顺便做些明天出去玩要吃的便当。待会儿他们来按门铃记得给他们开一下门”

 

“好,我知道了。你之前跟我打电话的时候我也忘记问了,明天你们是去哪?”

 

“我打算带东海去水族馆来着,因为他比较喜欢大海嘛”

 

神童听了之后,立即在脑内把今天的教学内容改了一下,然后询问李赫宰需不需要他帮忙一起做便当。

 

“哥要帮忙吗?不用了吧,你教东海已经很辛苦了……”

 

“没有的事,东海真的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不对,是大人。教他也都不怎么费力,不过在发音方面你得多纠正他一下,最好都能督促他做绕口令练习之类的”

 

“绕口令吗?我知道了,我会试试的——时间到了吗?我马上过去”李赫宰的电话那一端传来了工作人员催促的声音,“那哥你们继续吧,辛苦了!”

 

“等一下,挂之前你和东海说一句吧,给他打一下气”神童一边说话一边把电话举到了从刚才起就没在写字,一直盯着他看的李东海耳边,“东海啊,跟你的监护人打声招呼吧”

 

“监……护人?谁呀?”

 

“是我啊,东海,你学得怎么样了?”

 

“一盒宰!”

 

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李赫宰的声音,李东海兴奋的把神童的手机按在自己的耳朵上,好像这样就能越过手机见到他一样。

 

在他以前居住的地方,大家都没法这样做到不见面就能交流。比较常见的是把想留下来的讯息存在海螺里,通过海里的朋友带去另一个人的家中,再等对方也以同样的方式回信。每次他想要约人一起出去玩通常都得在送信上花上老半天,他不得不感叹人类的智慧,究竟是怎么让声音在两个小方块里传播的。

 

“明天我们要一起出门玩,所以今天要好好学习啊东海。好了我真的得挂了,东海Fighting!”

 

还没等李东海回话,电话就被李赫宰挂断了,不过李东海还是呆呆的举着手机等待着李赫宰的声音,神童不得不赶紧回收他的手机。

 

“好了好了,加油打气就到这了。东海你知道明天你们要去哪玩吗?”

 

李东海茫然的摇摇头。自从他知道李赫宰周日要带他出去玩之后,每天都处于很兴奋的状态,不过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问李赫宰他们要去哪,因为他觉得李赫宰带他去的地方他肯定会喜欢的。

 

“既然你不知道,那我来剧透一下,剧透就是提前告诉别人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明白了吗?明天你们要去的地方是水族馆”神童一边说一边用笔在纸上画着图,有很多很多的鱼和海草,也有海豚和乌龟,甚至也有他以前在海里经常互相争斗的对象,鲨鱼。

 

“大海?”

 

“没错,水族馆就是为了让人更了解大海所设立的公园,只不过这个公园里装的都是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以前我小时候也最喜欢去水族馆了,还能在里面看海豚表演来着”

 

“海豚?是什么?”

 

“鉴于明天你们去水族馆玩,所以今天我们就临时改变一下,改教你关于海洋的单词,第一个就是海豚……”

 

在神童绘声绘色的讲解下,李东海理解了原来人类口中的海豚就是他们人鱼族最好的伙伴,也是海里的小精灵,可爱又聪明。不仅学习了海豚,还有许多他以前叫不出名字的鱼类,他都懂得了他们的名字,虽然个别有些拗口难读,但是一想到李赫宰之前的电话打气,他就浑身充满了动力,神童临时准备的五十多个词他全都学完了,午饭时间也正好到了。

 

“叮咚——”

 

门口的门铃适时的响起,神童看了眼时间,心里想着应该是利特和希澈这对情侣来了,宣布了下课之后就和李东海去客厅给他俩开了门,门外的俩人手里提着两大包东西,一看就是刚从超市扫荡而来。

 

“希澈哥!利特哥!”

 

一看见是熟悉的哥哥们,也不管他们手上提着的东西,李东海立马冲上去抱住了先进门的利特。

 

“东海啊,松手松手!哥拿的东西有点多,没办法抱你,乖啊”

 

“内~”

 

“这么偏心啊东海,不来抱抱你哥我?”

 

李东海乖乖的松开抱着利特的手,然后瞬间又搂住了跟在后面进门的金希澈,还蹭了蹭他的肩膀。

 

“行了行了,哥知道了,快帮哥把手上的东西拿去厨房,我快累死了”

 

金希澈得到了一个来自李赫宰家小甜豆的热情拥抱,忍不住露出了姨母微笑,然后把手上的东西卸下来递给李东海和神童。

 

“金枪鱼、三文鱼、培根、酱牛肉、腌萝卜……我说特哥,你这是要给银赫办迁居宴吧?”

 

利特把袋子放在厨房的料理台上,也不打算休息一下,就从袋子里掏出了围裙穿上,一样样的把刚刚神童点过的东西从塑料袋里拿出来,一下子就把料理台塞满了,放不下的速冻食品他只好放进冰箱里收着。

 

金希澈不像利特一样充满精力,他揉了揉自己有些酸痛的大腿,扯着李东海给他锤腿,然后自己打开了电视,画面上恰好出现了利特昨天主持的综艺节目。

 

“特儿啊,我都说你买的太多啦。他们俩只是去玩一天而已,你这买回来的都够他们吃一周了!”

 

“没事,我也不知道东海爱吃什么,就什么都买了一点。反正剩下的赫宰都会解决的”

 

“你这话要是让李赫宰听见他估计得哭死了。以前那么疼他的哥哥现在最疼爱的弟弟已经不是他了,变成我们东海了。你说是不是,东海?”

 

正在给金希澈捶腿的李东海也不懂他在说什么,只是听到希澈问他问题,他就茫茫然回答了一句“是”,差点没把金希澈和神童笑死。

 

“希澈,你少在他面前说那种话,别把东海教坏了。还有你给我过来帮忙!”利特熟练的把洗好的米放入电饭锅,按下了蒸煮的开关,然后又找出了两条围裙,丢给神童和希澈一人一件。

 

“哥是打算做紫菜包饭吗?”神童洗了个手,把围裙穿在身上,让希澈给他打了个十分勉强的结。

 

“是啊,紫菜包饭和饭团都做点吧,晚上他俩饿了也不用吃那些高盐高热量的宵夜,对身体不好”

 

“也给我减少点工作量。呀,李赫宰的脸要是再有东海1/4好看就好了,我就不用担心他的脸肿了之后我要给他怎么补救。瞧瞧我们东海,底子这么好,不做艺人真是可惜了~”

 

金希澈捏了捏跟在他身后的“小尾巴”的脸,心里想着为什么这个和李赫宰同龄的男人有着和年纪不相符合的帅气与可爱,难道他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吗?

 

——————————————————————

饭上赫海后,每一天都糖份超标(╯°Д°)╯

我再也不敢说自己是甜文写手了,我根本就是半糖!!

生日也不想写啥复杂的剧情了,把人鱼海丢给哥哥们托管照顾好了_(: 3 L )__

让哥哥们替我照顾一下李总家的小鱼,🤩我去偷懒啦~

 

 

 

 

 

 

 

评论(8)
热度(91)

© 羅莎莉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