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莎莉亞

为自己的脑洞买单🌈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会写段子的万里挑一
承蒙喜爱 不胜荣幸

【赫海】人鱼饲养手册 11


11.人鱼与哥哥们 (下)

 

【本期CP:赫海、83line】

【OOC警告!!!】



 

神童把袖子撸起来,自告奋勇的担任了把食材由生变成熟的这份工作,往热水翻腾着的锅里丢入了几块猪肉,午饭准备做点简单的泡菜包五花肉吃。

 

利特在案板上切着需要用到的葱姜蒜,金希澈就把他切好的配料丢入锅中,这是他这个不会做饭的为数不多能打的下手了。

 

“哥,盐和香料是多放一点还是少放一点?”神童在往锅中倒入了一些烧酒后,拿着盐的手在冒着烟气的锅上方蠢蠢欲动。

 

“少放一点盐,待会儿还要用泡菜包着吃的,别弄得太咸了”

 

“知道了哥,那我多放点香料吧”说着神童就往锅中撒了一把香料的叶子,显然是没掂量过分量的那种。

 

“等饭煮好还要二十来分钟呢,先来吃点零食垫垫肚子吧”

 

利特看了一眼电饭锅上的倒计时,从袋子里拿出他在便利店买的速食蟹肉棒,撕开包装袋拿出来给了东海神童一人一个,想要给希澈却被对方拒绝了。金希澈故意用小孩子的语气说话,向利特撒娇让利特喂他。

 

“朴老师,我手上都是蒜味,你可以喂我吃吗?”说完还自己闻了一下手上的味道,向利特做了一个皱鼻子的表情。

 

“那就去给我洗手,用洗手液”

 

“啊~不要嘛,待会儿还要做紫菜包饭和饭团,做完还要再洗一次,很麻烦的。要你喂我,啊——”

 

听着希澈撒娇的利特没办法,只好喂他吃了,但是被一边的弟弟们听到了金希澈的对话他有些不好意思,虽然撒娇鬼本人是没什么感觉。然而在一旁观看的神童和东海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哥,你这样做在东海面前不太好吧?”神童一边拿着手上的薯片嘎吱嘎吱的嚼着,一边看了眼一脸好奇的盯着他们两个互动的李东海,有点担心他被金希澈的这些行为带歪。

 

金希澈倒是笑着坐到了李东海的身边,看了眼在厨房里切黄瓜和腌萝卜的利特,想要逗逗和白纸一样的李东海。于是他用只有他们三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我跟你说,会闹的孩子才有糖吃啊。你看刚刚特儿不是不想喂我的吗,但是最后还不是喂了?”他语重心长的摸了摸李东海的头,“以后你要是有什么想要东西,但是李赫宰不给你买的,你就可以和他撒撒娇。他最吃这套了”

 

“撒娇是什么?”

 

“撒娇就是——这个我怎么形容啊,神童你来说”金希澈话想要解释,却发现这个词要解释起来实在是太困难了,没有他平时做起来这么得心应手,只好让李东海的家教老师神童来解释。

 

神童突然被金希澈突然的要求也弄得有点懵,他只好掏出了手机,在搜索网站里搜着和撒娇有关的信息,然后点开了几个女生撒娇的小视频给李东海看,都是一些女爱豆在节目上撒娇的画面,除了李东海之外的两个人都看着看着不自觉的露出了姨母微笑。

 

“哇,lovelyz的KEI这个做的真好啊”(av8919128周偶名场面)

 

“是啊。不过希澈哥,我觉得东海并没有看明白啊,这对他现在的理解能力来说太难了吧?”

 

看着拼命盯着屏幕里的视频却眉头紧锁鼓起腮帮子的李东海,神童对着希澈摇了摇头。

 

“你都不教他这种的吗?”

 

“希澈哥,我是正经家教,不是爱豆学校的”

 

“那他为什么看电视看得那么起劲?东海啊,电视里放的那些节目你都看得懂吗?”

 

金希澈把他捧着看的手机拿走,戳了戳他鼓起的脸颊,把嘴里的空气都戳了出来。

 

“看不懂”

 

“那你还看?”

 

“因为这样可以看见一盒宰啊^^”

 

“……”

 

这次希澈难得的和神童默契的沉默了,双方交换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眼神后,希澈叹了口气,拍了拍李东海的头。

 

“以前李赫宰说东海是他的男饭我还不信,现在看来是真的了”

 

“哥,你说我现在纠正东海还来得及吗?”

 

“我觉得——”希澈看了看这个比李赫宰还要帅气的小傻子的脸,只见小傻子对着他抿嘴歪头笑了,让他这个阅爱豆无数的老司机也有点被萌到,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算了吧,李赫宰不是整天嚷嚷着他的粉都是他的女友来着吗,我看多个‘男友’也挺好的。有这么帅的男粉他该偷着笑了”

 

神童点点头,把手里塑料包装里的最后一片薯片喂给了李东海,然后起身走去厨房看看利特现在的进展。利特在他们聊天的时间里都把黄瓜切完了,见神童过来就把刚拿到手里的刨丝器硬塞到他的手上,让他把买来的胡萝卜都刨了,自己坐到李东海身边的沙发上休息一下。

 

“东海啊,最近过得怎么样?韩语难吗?”

 

“难,很多东西要学”

 

“但是我觉得你现在说得挺棒的了,估计再努力一段时间就可以流利的和我们交流了”利特温柔的笑着,脸上的梨涡也跑了出来,“赫宰平时有好好照顾你吗?三餐有按时吃吧?”

 

“三餐?”李东海重复了一遍利特刚刚说的词,缓慢的理解了一会儿,“是一天吃三次饭的意思吗?我都有好好吃的”

 

“最喜欢吃什么?”

 

“炒年糕和鱼饼!真的好好吃!”

 

“喜欢吗?下次让赫宰带你去哥哥家,哥哥亲自做给你吃”

 

“好啊!”

 

休息的时间总是过去得很快,电饭锅适时的响起了音乐,提醒着厨师们米饭已经蒸煮好了,主厨利特也收起了手机,拉着还在抱着苹果啃的东海去到了厨房,揪着年轻劳动力一起做饭团。

 

“在家的时候赫宰会给你做饭吃吗?”

 

“拉面!”李东海学着的动作往手上套着塑料手套,简单粗暴的回答了利特的问题,没注意到利特欲言又止的表情。

 

“算啦特哥,你又不是不知道,银赫那小子会煮拉面吃已经不错了。你指望他还不如指望东海自己学着做饭吃呢”

 

神童帮着东海围上围裙,把盛出来的米饭还有别的材料都准备好,除了希澈之外的三个人都撸起了袖子准备干活。

 

“看好了东海,先把米饭、培根、鱼籽还有调味料这样搅拌混合……然后倒些香油进去,这样饭团会变得很香,还有另外一个作用,就是便于捏饭团的形状,明白了吗?”利特一边捏着手中的饭团,一边也不忘记主持他们的饭团制作过程,“最后在准备好的海苔碎里滚一滚——好啦,培根饭团就这么完成了!怎么样各位,是不是很简单?那么现在请大家自己动手试试吧!”

 

“哥你就不能放弃主持一天吗?我有种在看《朴老师家常菜》的感觉”

 

神童虽然吐槽着利特,但是手上的动作也不含糊,三下两下就完成了一个圆鼓鼓的饭团,丢进了海苔碎碗里让李东海帮他完成最后一步。两个人虽说是让他帮忙,但实际上李东海只用负责最简单的部分,不过他的目光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利特的手,一副很想尝试的表情。

 

“东海想试试吗?这些饭还能做最后一个了”利特见东海一直盯着他的手,于是他和东海换了位置,帮着东海把大碗里剩下的饭都刮到了他手里,神童还在饭团的中间放了一块芝士,说东海的第一个饭团要做得特别一点。

 

“现在,把饭揉成圆形……没错就是这样,做得好我们东海,真棒”神童一边指导他一边给他应援,很快,一个比之前的饭团要大了一圈多的“巨无霸”饭团就这么诞生了。

 

“哥!我完成了!”李东海兴奋的举着这个巨无霸饭团在哥哥们的面前晃着,也不忘了跑去给在沙发上躺着的金希澈看,得到了哥哥们的集体称赞。

 

这是他鱼生第一次的做饭体验,不仅给了他十足的新鲜感,哥哥们的称赞也给了他成就感,他感觉他似乎有些喜欢做饭这件事了,就像他以前刚学会如何呼唤海豚一样喜欢。

 

“那么现在,我们乘热打铁,抓紧把剩下的紫菜包饭做了。神童啊,饭应该还够吧?”

 

“够的哥,我可是按照这个锅的最大容量来煮的,还剩下好多呢,不够的话冰箱还有即食饭可以用”

 

“那我们等下吃即食饭吧,把煮的饭都给用了吧”

 

把做紫菜包饭的竹卷洗净,利特先是抽出了一张大片紫菜,然后铺上了白饭,再依次按照顺序摆放了黄瓜条、胡萝卜丝、腌萝卜还有刚刚神童帮他煎得刚好的五花肉和包饭酱,最后从外向内一点点的卷起,一根饱满的紫菜包饭就从他手上诞生了,由神童帮他把首尾切掉,用锡纸包好放进了保鲜盒里。

 

“特哥,我也想做”

 

“这个比饭团要复杂哦,你确定吗?”

 

“嗯!我想试试”

 

“看来现在东海对做饭感兴趣了呢,那你来吧”

 

利特再一次和李东海换了位置,看着东海一步步的按着他刚刚的步骤把紫菜包饭做了出来,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是饭放得少了些,没有之前那么饱满。和利特刚刚做的摆在一起,看起来有些干扁,李东海的嘴也跟着扁了起来。

 

“没事的,第一次做比较难掌握米饭的量是正常的,再来一次就好了”

 

听了利特的话,李东海又再次挑战了一次,这次他多放了一倍的饭量,直接让紫菜卷包的时候爆开来了。所以神童在他卷完之后直接把这个失败品切开来,大家一起分食了。

 

“虽然爆开了,但是也还是很好吃啊”神童用手又拿了一块紫菜包饭丢进嘴里,“希澈哥,你也尝尝吧”

 

“啊——”金希澈钻到了利特和东海两人的背后,长大了嘴等着被投喂,这次利特也没再多念他,直接往他嘴里丢了一块,于是利特得到了一个脸颊kiss。

 

“呀,你怎么回事?”利特往后退了一步,似是被金希澈在人前的亲密动作吓到了,语气有些埋怨,“神童和东海都在呢,你再这样我生气了”

 

“我只是想称赞你做得好而已,这可是称赞kiss啊”说着他也亲了一口李东海的脸颊,“也谢谢你呀东海,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能干”李东海点了点头,一边在心里琢磨着希澈的动作。

 

在把剩下的饭也做完之后,他们终于是两点钟吃上了午饭,神童做的白切肉非常入味,让四个人美美的吃上了一餐。今天哥哥们一展厨艺也在李东海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决定以后也要学会做饭给李赫宰吃。

 

*

 

晚上十点,结束了一天行程的李赫宰揉了揉自己酸痛的双腿,按开了家门的密码锁,直接瘫倒在玄关的地板上。今天他参加的是一个需要到处运动做很多体力游戏的热门综艺,为了让他们的队伍获得胜利,他在赛跑的过程中可是没少使力,好在最后还是赢了。

 

“你回来了啊——”

 

听到门口有动静的李东海按下遥控器,把他正在看的利特主持的往期美食节目暂停了,跑去玄关处迎接他的监护人,却没想到看见了瘫倒在地的场面。

 

“一盒宰,你是在睡觉吗?”李东海蹲下身子仔细查看闭着眼的躺在地上的人。

 

李赫宰听到有人在喊他,睁开了双眼,就看见他家人鱼先生的脸。他坐起身来,靠在墙壁上坐着,“没有,我只是太累了而已,休息一下就好了”

 

“好吧,那你饿吗?”

 

“咕噜——”

 

连续录制了五六个小时的节目,任凭李赫宰有再好的体力,此时此刻也完全是low power状态了,再加上在片场的时候午餐都是他不喜欢吃的东西,他也没怎么多吃。现在肚子空空如也,被李东海这么一问,居然肚子自己就叫出声了。

 

“好饿,但是我太累了不想出门,今天我们叫外卖吃好吗?”

 

“不用!今天我和神童老师还有特哥做了好多,你也尝尝看吧”

 

等李赫宰发现自己被李东海抱起来放到了沙发上,看着李东海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他才想起来今天哥哥们来家里帮他们准备了周末出游的食物,按照特哥的性格肯定是帮他们多准备了一些让他们平时也可以吃的。

 

李东海从冰箱里把他今天做的那个最大个的饭团还有白切肉拿出来,拿了一个盘子装着放进微波炉,按着李赫宰贴在旁边的指示纸条加热了三分钟,才用隔热手套端出来放在李赫宰面前,还不忘转身回去给他拿了双筷子。

 

“就一双筷子?你不吃吗?”

 

“我吃过了,你吃吧!”说着,李东海坐到了李赫宰的对面,眼睛紧紧盯着他,手指在桌子下不停敲打着大腿。

 

李赫宰是真的饿了,也不再多和他说话,大口大口的吃着冒着热气的食物,就算是被烫得表情狰狞,筷子也不停歇的往嘴里送。

 

“怎么样?好吃吗?”

 

“吼(好)次(吃)”(嘴里塞满食物发音不清)

 

李东海从他回家到现在这么久,这才露出今晚的第一个笑容。

 

“是我做的,饭团”

 

“真的?哇,看来特哥教得很不错啊”李赫宰摸了摸对面那个人毛茸茸的黑发,笑着称赞这个可爱的家伙,“今天和哥哥们在一起过得怎么样?”

 

“很好,我很开心”

 

“那就好”

 

扫完盘子里最后一口食物,李赫宰也恢复了些体力,自觉的拿着脏碗筷去洗了,只不过他发现李东海居然也跟了过来,什么也不说的站在他身边。

 

“怎么了?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李东海只是摇头不说话。这样的情景持续到了李赫宰洗完澡躺倒床上,李东海都一直热切的盯着他,都让他有点毛骨悚然了。

 

他把李东海的身体摆正,扶着李东海的肩膀,正声道:“东海啊,你……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啊”人鱼先生一脸无辜。

 

“那你为什么在我吃完饭之后一直跟着我还盯着我看?”

 

只见李东海撅起嘴,伸手点了点自己的脸。

 

“没有称赞kiss吗?”

 

“什么?”

 

“希澈哥说,如果做得好会得到称赞kiss的。为什么我没有?”人鱼东海同学表情肉眼可见的蔫了下来。

 

李赫宰听见他说的这番话先是愣住了,然后又忍不住笑了起来。因为李东海的表情实在是太像那些在幼儿园里没得到老师表扬的小朋友了。

 

“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就这点事啊,这还不简单”

 

李赫宰说完之后本来想直接凑上去亲李东海的脸颊,可是动作进行到一半他才意识到好像有那么一点不对劲。希澈哥这家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净把这些情侣间的小动作教给李东海,这不是带坏小孩子吗!

 

于是他收回了动作,和人鱼先生讲清楚了“称赞kiss”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做的动作之后,李东海的表情又不阳光了起来。

 

“是这样吗?可是我觉得这个动作很温暖呢,我挺喜欢的”

 

“……你喜欢吗?”

 

“嗯,让我想起了我和家人也会这样”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李赫宰觉得如果他要是再不做出点回应的话,自己可能就会让人鱼小朋友不开心了。于是他不再犹豫,在李东海的侧脸上轻轻的留下了一个吻,快到李东海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

 

“你喜欢的话……那我以后也会继续这样表扬你的,好吧?”

 

李东海的双眼一下子亮得像是珍珠一样。

 

“嗯!”



———————————————————

人鱼海实在是托付给哥哥们太久了,等着练车的时间上来偷摸更新一下

今天也是被教练数落的一天_(: 3 L )__

大家真的要注意身体啊,感冒吃东西没味道真是太痛苦了😭

 

 

评论(15)
热度(83)

© 羅莎莉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