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莎莉亞

为自己的脑洞买单🌈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会写段子的万里挑一
承蒙喜爱 不胜荣幸

【赫海】舔狗舔到最后…… 9


Chapter 9

 

惊悚恐怖片一直都是李东海最喜欢看的电影类型,尤其是在上周陪着李赫宰看了一场俗套又悲伤的爱情电影后,他就一直想要换换口味。所以在电脑网站上得知了下周六将会有一部新的惊悚片上映之时,他毫不犹豫的和李赫宰表达了自己想要看首映的心情。

 

李东海:【这周六你有空吗?】

 

不过第一次收到李东海主动发来短信的李赫宰倒是受宠若惊,反复确认了好几遍电话号码之后,他下定决心打了个电话过去。

 

「你为什么突然打电话过来?有事吗?」

 

「……你是李东海本人,对吧?」

 

「当然是啦,你在说什么呢?」

 

「…………」

 

「喂?人呢?」

 

李东海只听见电话那端穿来了男人的呜咽声,有些不明真相。

 

「你怎么了?还好吗?」

 

「……我、我没事,就是你第一次给我主动发消息,我有点激动。你不用管我,过一会儿就好」

 

「拜托……你要不要这么夸张啊」不就是一条短信,至于激动成那样?

 

「你的短信对我来说意义可不一样啊。周六我有空啊,怎么了?」

 

「也没什么……上次你说要请我看电影的事情还算数吧?」

 

「当然,你有什么想看的电影了吗?」

 

「嗯,这周六,确切的说是周五晚上,我想看《silent house》的首映」

 

「《silent house》……好,我知道了,我会安排好的」

 

「行,那我挂了。你去忙吧」和李赫宰确定好了这周六的行程,他笑着把电话挂了,不一会儿就又收到了李赫宰的短信。

 

鼻涕虫:【我可以把今天的这条短信当做你对我的约会邀请吗?】

 

他用右手拿着手机,左手大拇指放在嘴里咬着,思考着对话框里的反复打了几次的“也许”到底要不要发出去。在他犹豫不决之时,最后是从背后伸出来的一只有些粗的手指帮他按下了发送键。

 

「呀!神童哥!」

 

「怎么了嘛——」站在他背后,从刚才起就一直密切关注着李东海举动的神童无辜的摊了摊手,「你都把这几个字输进对话框了,干嘛没勇气发出去啊。你可不是这样婆婆妈妈的人啊!」

 

「求你了哥,不要管我的事好吗?我会自己看着办的」李东海看着已经发出去的那条“也许”,心里想着到底要怎么和李赫宰解释。不过李赫宰给他发回来的一连串爱心让他只想抓着神童胖揍一顿。

 

瞄见了李东海收到的回复,神童这个看热闹的当然不嫌事大,他拍了拍李东海的肩膀,说了句不知道哪里看来的名言,大致意思是人要勇敢一点,在李东海准备动手打人之前溜走了。

 

而另一头,感觉自己今天是不是被幸运女神眷顾了的李赫宰兴奋的把秘书小姐叫来,让她把原定于周五周六的饭局酒局全都推掉,他要完美的渡过和李东海的第一个约会。

 

*

 

由于电影的首映是在凌晨,李东海下班后短暂的回家放了自己的东西,又出门和李赫宰在电影院周围吃完饭后在咖啡厅坐到了午夜。电影开场前五分钟,他抱着李赫宰给他买了一大桶爆米花顺着电影票找到了他们的位置,准备开始观影。

 

惊悚恐怖电影总是会出现一些吓人的场景,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血肉模糊或者jump scare的镜头,李赫宰在看见这些镜头的时候总是会下意识的偏过头闭起眼,手也不自觉的握起拳头。李东海倒是看得很是起劲,一直往嘴里塞爆米花,直到感觉自己的衣服袖子被人拽住了才侧过头去看了眼李赫宰。

 

「你干嘛?」

 

「这剧情看得我有些紧张,拽着你我比较有安全感」

 

「你害怕?」李东海饶有兴趣的看着李赫宰用手捂着眼睛,从手指缝里看电影的动作,恶趣味的想起以前朋友们说和女朋友一起去看恐怖电影时的一些操作,「你求我,我就给你拉着我的手」

 

「求你了!」

 

身为一个在李东海面前毫无节操的人,李赫宰自然是毫不犹豫的喊了出口,一把握住了李东海的手,也不在乎他这只手刚吃过爆米花还有些黏糊糊的触感,和他紧紧的十指相扣。

 

李东海看着电影里主角们被女鬼追杀的镜头,嘴上却一直在偷笑,他是真没想到李赫宰居然像个小女生一样害怕,忍不住回握了一下李赫宰的手。两个人就保持这样的姿势一直到了电影散场,直到灯光亮起才松开,李东海发现他的掌心全都是汗。

 

「果然还是看恐怖电影过瘾啊,你不觉得他们和女鬼躲猫猫的时候很有意思吗?」

 

「如果你是说那场被抓到就要当场狗带的躲猫猫的话——我现在好像都没印象了,大脑一片空白」

 

「鱼的记忆啊你」

 

「这么恐怖的场景你要我怎么印象深刻啊!今天晚上我做噩梦怎么办?你负责吗?」

 

「现在是凌晨两点二十三分了,李赫宰先生」李东海对着正在开车的李赫宰敲了敲手机的锁屏时间,解开了安全带的扣子下车,「我建议你现在忘了今晚电影里的那些场景,马上回家洗个热水澡,然后上床睡觉。晚安」

 

“啪”的一声把车门关上,他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小区的大门,只留给了李赫宰一个挥手道别的背影,看得李赫宰握着方向盘直摇头。

 

「真是无情啊……」

 

*

 

走在回家路上的李东海心情很不错,今天他终于不是一个人看了自己想看的电影,而且还意外发现了李赫宰的可爱之处,让他回忆起那个人的惊恐脸就想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走在回家的路上有种被人盯着的感觉,在走进公寓大楼下的时候停下,转头在四周看了一圈,却并没有发现任何人。

 

「是我今天看了电影太敏感了……?」他摸了摸自己后脑勺的头发,自言自语着走进了公寓楼。

 

回到家之后,李东海本来找好了衣服准备直接去洗澡,可是他在拿着衣服路过客厅时却听到了门口传来了类似于敲门的声音。他走去门口通过门上的猫眼往外望去,只能看到过道昏暗的灯光。

 

「是我听错了?」摇了摇头,他走进浴室打开阀门开始哼着歌洗起了澡,沉浸在泡沫的海洋里。

 

神清气爽的洗过了澡,他把电吹风带出了卫生间拿去了卧室,电话铃声从他刚洗完澡就一直响个不停。不用看他也知道,肯定是李赫宰的电话,因为这个点还没睡而且还来打扰他的,除了李赫宰也没别人了。他把电话放在床头柜上按下了外放,自己坐在床边吹起了头发。

 

「为什么刚才不接我的电话?」

 

「我刚才在洗澡,什么事?」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我现在一个人在家,突然觉得我家有点太空了,有点太冷清了……」

 

李东海关掉了电吹风放下,转头拿起了电话,「说重点」

 

「……我就是想问问,或许您家的床还有空位吗?可不可以让我借宿一晚」

 

「呀,不要得寸进尺啊李赫宰」他把枕头抱在怀里,在床上滚了两圈,觉得他的床没有李赫宰家的大,也没他家的软,「你是小女生吗?多大人了还怕恐怖电影,那些都是假的啊」

 

「我知道是假的啊,都是特效嘛——但是我就是老是想到那个鬼的脸啊,怎么办,我好像今晚真的会失眠啊」

 

「那就别睡了吧,你可以——嗯?」李东海又听见了客厅似乎是传来了什么声音,他让电话那头的李赫宰等一下,疑惑的走去了客厅,把门打开看了一圈,除了声控灯的灯光亮着之外什么都没有,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李赫宰在电话那头等得有些久,感觉李东海的反应有些不太对劲。

 

「没有,可能我也是被你今晚的唠叨弄得有些敏感了,老是产生幻听」他重新躺回了床上,拉过被子给自己盖上,「你不要想这么多电影里的画面了,明天我请你吃午饭好吧?我很困,要睡了」

 

「好!那你好好休息吧,晚安」

 

挂了电话,他把手机接上数据线充电,给自己订了个十点半的闹钟,闭上了双眼,放松自己准备进入梦乡。

 

不知道是不是今晚电影里的场面太过逼真,李东海破天荒的做了噩梦。在梦里他也被人一直疯狂的追逐,只不过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脸,只能无止境的奔跑。当他被追上的那一刻,他猛的睁开了双眼,摸了一把额头上冒出来的汗,他决定起来喝杯水再继续睡。

 

只是当他摸黑推开卧室门的时候,他看见有一个比他稍矮的人站在他家的客厅里,手里似乎是拿着他今天换下来还没洗的衣服。那人的脸上戴了口罩,头上也戴了帽子,穿了一身黑的衣服包的严严实实。

 

李东海想也不想,立刻退回了卧室“砰——”的一下关上门,颤抖着手把门反锁上,心脏狂跳。活了二十几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他心里很慌,不知道到底该如何是好,他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给李赫宰打电话。这是他第一次如此迫切的希望李赫宰能够接起他的电话。

 

「唔,东海?」李赫宰的声音带着一丝沙哑,显然是刚被人从睡梦中叫醒。

 

「你,可不可以现在来找我」他尽量控制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我家好像有其他人闯进来了」

 

「什么?!——你你你待在房间里不要走,我马上去接你,挂了电话之后打给112,知道吗?千万不要出去,要是那个人砸门你就拿东西先顶住知道了吗!」李赫宰显然在听到他说的话之后就立马行动了起来,李东海能明显听到他奔跑下楼的喘气声。

 

「可是我,我不想挂电话。李赫宰,我、我……」他现在窝在衣柜的角落里,心里很慌张,也不知道卧室门外是什么情况,更不想挂掉手里的电话。

 

「那就别挂,你仔细听外面有什么动静,如果那个人有什么动作了再告诉我,好吗?冷静点,你会没事的」

 

「好」李东海攥着手里的电话贴在耳边,不知道为什么,他听着电话那头不时传来的汽车引擎声,还有李赫宰的呼吸声,心情一下子就安定了几分,也没刚刚那么害怕了。就像童年时下雨天打雷,有母亲帮他捂住耳朵那样安心。


———————————————————————

思考了很久,今晚也反复删改了好多次,还是决定不要把结尾弄的那么仓促,把修成正果的时间改到明天。

好了我跑去睡觉了💤

大家不要和我一样熬夜写东西啊

 

评论(22)
热度(90)

© 羅莎莉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