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莎莉亞

为自己的脑洞买单🌈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会写段子的万里挑一
承蒙喜爱 不胜荣幸

【赫海】人鱼饲养手册 12

 

Chapter 12.人鱼与动物园之行

 

人在夏天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会和与“水”有关的地点扯上关系。例如之前李赫宰为了度假去了海边,又例如年轻人夏日约会都喜欢去的水上乐园,还有就是对于青少年孩子来说具有教育意义的动物园了(包括水族馆的那种)。

 

出于想要带李东海更好的了解这个世界的想法,李赫宰在上次决定要带人鱼先生出门游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动物园了。动物园里能够见到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海陆空生物,这有助于李东海的韩语学习,是绝佳的出行地点。

 

为了避开周末的高峰期,原定于周日的出行计划被李赫宰延期到了周二。所以当他带着李东海买了动物园的门票入场后,映入眼帘的就是成群结队穿着学校制服带着帽子的小学生们,还有带队的老师。看来今天他们的出行活动和学校的参观活动恰好撞上了。

 

“一盒宰,为什么这些小朋友都穿一样的衣服戴一样的帽子?”李东海看着从他身边经过的身高才刚到他腰部的小学生们,惊奇的睁大了双眼。

 

“因为他们都是同一个学校的小学生啊,所以着装会统一”李赫宰从购票处的墙上顺手拿了一本观光指南,随便翻了几下,确认了一下动物园的展览馆表演时间后,他叫走还在盯着小朋友们看的李东海,打算按着手册上的推荐路线带他家的人鱼大朋友逛上一圈。

 

“在外面你要跟紧我啊,别到处乱走”

 

“好!”

 

李东海看了看周围手拉着手排队跟着老师走的小朋友们,学着他们牵住了李赫宰没有拿东西的那只手,让李赫宰愣了一下。不过他也没说什么,毕竟李东海在他心里也算是半个孩子,他默默地拉着人前往大象的所在区域。

 

“哇!这是什么呀?”李东海看见了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动物,兴奋的踩在栏杆上伸着脖子往那边望,想要看得更清楚点,不过被他的监护人制止了。

 

“快下来啦!不可以这样踩护栏的,很危险啊!”李赫宰拉着人到了偏一点的位置,把主要位置让给了今天来动物园参观学习的小朋友们,“这种动物叫大象,体形比较大,鼻子也很长。喏,那个他们用来卷东西吃的部位就是鼻子啊”他用手指着不远处那只正在用鼻子来吃香蕉的大象给李东海看。

 

“噢……那他们的鼻子上有吸盘吗?”

 

“为什么大象鼻子上要有吸盘?”

 

“因为它们的鼻子和章鱼脚很像啊”

 

“哈哈哈哈大哥哥真傻!”从两人开始对话起就一直站在那里旁听的一名矮个小男孩听到了李东海的惊人言论,忍不住捧腹大笑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用章鱼的脚来形容大象的鼻子”

 

看着笑得夸张的小男孩,李东海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因为他以前在海里见过的生物里,只有章鱼的脚和它像了,不过看着这个小男孩笑得这么开心,他也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因为我是第一次见大象啊”

 

“什么?!”像是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小男孩的笑容一下就收住了,他抬头看了一眼李东海的脸,完全的不相信李东海的话,“你说谎!我妈说长得好看的男人最喜欢骗人了!”

 

“这他还真没说谎,我可以作证”李赫宰蹲下身,看着虽然穿着制服,但是外面却穿的是不一样的外套,头上也没有戴学校统一帽子。不过他的衣服上别着一个姓名牌,上面写着他的名字,“…不过郑灿宇小朋友,现在你们的老师已经走了噢,你应该快点跟上去才对吧?”他回头看了一眼,小孩子太多,老师没有注意到这只离群的“小鸟”,已经带领着其他孩子去了下一个地点。

 

不过灿宇显然并不理会李赫宰的温馨提示,他转过了身,满不在乎的开口,“没事的,她不敢管我的,在他们回学校之前到出口集合就好了”,自顾自的趴在栏杆上看着正在用鼻子喷水的大象。

 

“大哥哥快看,它们在用鼻子喷水了!”

 

“噢,真的哎!可是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呢?”在李东海的印象里,他也只见晒太阳的鲸鱼这样做过。

 

“那当然是为了洗澡啦”灿宇回答的理所当然,“原来大哥哥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你小时候没有来过动物园吗?”

 

李赫宰怕他对着小孩说出一些不该说的话,抢先一步替他解释了,“这个大哥哥以前住在国外很远很远的海边,那里比较落后什么都没有,没书读也没有电视看,所以我今天带他来长见识了。”说完还对李东海使了个眼色,人鱼先生顺着他的意思乖乖的点了点头。

 

郑灿宇回想起了自己在转学之前每个月都有来动物园玩,而面前这个长得好看的哥哥却是人生第一次来动物园,他不禁露出一副很同情的表情,两只手拽紧了背上的书包带,语气坚定,“大哥哥,这个动物园我来过很多次了,不如让我当一天你的导游吧!”

 

“好啊!” “不行!”

 

李赫宰忍不住用手指节敲了一下李东海的头,责怪他不负责任的开口,“不要这样随便开口答应别人的请求啊李东海,万一待会儿他的老师发现他不见了要找他怎么办?这样会被误会成人贩子的啊!我们要把他送到他的老师那里才行”

 

他抓起灿宇的手就要往老师前往的方向带,结果男孩挣脱了他的手,躲在了李东海身后,“我是要陪这个大哥哥一起逛,又不是要陪你,你为什么要帮他做决定啊!对吧?”

 

“因为我是他的监护人。快点过来,不然待会儿我真的找不到你们老师了”

 

灿宇眼神满怀期待的扯了扯李东海的衣服下摆,眼神可怜巴巴的望着他“反正今天的参观也没人愿意做我的搭档,大哥哥你就当我一天的搭档不行吗?我有钱,还可以请你吃饭!”他掏了掏自己的外套内袋,从里面摸出了一张绿色的世宗大王(一万元),得意的冲着李赫宰晃了晃。

 

单纯的人鱼先生哪里经得住小朋友这样哀求?他的心早就软了。李东海感觉这个小男孩有些像小时候的自己,因为自己是人鱼家族里的老幺,哥哥姐姐们的年龄都比自己大上许多,他们结伴去玩都会嫌自己累赘,故意撇下他,他就只能够在家里和haru一起玩,十分的孤独。他牵起灿宇的一只手,故意忽视了李赫宰生气的目光,摸了摸灿宇的脑袋,就像以前李赫宰对他做的一样。

 

“我们可以带着他一起逛动物园的,对吧,一盒宰?”这回倒是换李东海去扯李赫宰的下衣摆了,伸出了一根手指,语气颇有些低声下气,“就这一次,求你了”

 

看着李东海像小鹿一般水汪汪的瞳孔,李赫宰是有火也发不出,反而还有些担心这个人是不是要哭了,无可奈何的答应了他的请求。

 

“好吧好吧,就这一次啊。还有你,郑灿宇小朋友,这次是你赢了,不过我警告你,你可不能像刚刚那样掉队啊,不然我就真的直接拨打112让警察叔叔送你回学校了”

 

“我保证会好好带——对不起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郑灿宇刚刚想举起右手发誓,却发现他还不知道眼前这个善良又好看的大哥哥的名字,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我叫李东海”他又指了指面前的李赫宰,“他叫李赫宰”

 

“你们是朋友吗?”

 

“算是吧”李赫宰走到了灿宇的左手边,和李东海一左一右的牵起了他的手,“我可以说是像父亲一样照顾他了”

 

“哇,没想到叔叔你看起来这么年轻,继子都已经这么大了”

 

“胡说什么啊!你觉得这像话吗——!”

 

三个人就这样手拉着手,顺着郑灿宇的推荐路线,从动物园的外圈逛到中心,一路上他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灿宇也真的和他所说的一样,尽职尽责的在当李东海的导游,而且还会给李东海解答各种疑惑,科普一些冷知识,这倒是让李赫宰省了不少事,因为他对于这些动物只叫得上名字,别的就一概不知了。比如现在他们看见的北极熊。

 

“东海哥哥,你知道北极熊的毛是什么颜色的吗?”

 

“白色”

 

“错啦!”郑灿宇一副“就知道你会答错的表情”,得意洋洋的笑了,“北极熊的毛其实是透明的,但是因为阳光折射的缘故,所以在人眼看起来是白色的”

 

“啊,原来是这样啊……”

 

李赫宰听了灿宇的解释,也是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他低头看了一眼导游手册上的表演时间,催促他们赶快去北极熊馆附近的广场看海豚表演,虽然某位郑姓小朋友表示他已经看腻了,但是他还是愿意为了李东海作陪一番。三个人为了看得更加清楚,坐到了第一排的位置,离水池特别的近。

 

在一段冗长的韩英开场词结束后,饲养员们终于是让他们的动物明星登场了。首先上场的是海狮三兄弟,他们按照饲养员的指示,按着顺序爬上了广场的表演阶梯上,有序的完成了拍手、转圈、唱歌等项目,每完成一个项目,饲养员都会从手上的小桶里掏出一条小鱼喂给它们,当作奖励。

 

“每次都是一样的表演顺序……无聊死了”郑灿宇含着棒棒糖,手捧着脸看着身边笑得开心的李东海。

 

“确实啊,它们三个也觉得无聊。不过大家看着都挺喜欢的”李东海把刚刚灿宇给他买的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貌似无意的开口,“哦,好像有一位打算捣乱来着”

 

李东海的话音刚落,最下面的海狮趁着饲养员不注意,把自己的头往装小鱼的桶里挤,一下子就把桶里的鱼吃完了,结果等到饲养员从桶里摸不出鱼时才发现鱼被偷吃光了。

 

“呀李东海”李赫宰捏了捏身边李东海的胳膊,目光里带着警告,“不要乱说话啊”

 

他是见过李东海和他的海豚haru交流,但是他没想到李东海也能和动物园里的海狮交流,特别是他还在郑灿宇的面前说了出来,这让他不禁有些紧张。

 

“东海哥哥好厉害啊,你是怎么看出来刚刚那只海狮要捣乱的?”

 

“他随口乱说的罢了,你别在意,继续看表演吧”李赫宰对着李东海的嘴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然后又转头看接下来的表演。

 

“各位观众们,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来欢迎我们的海洋精灵,海豚Lucky!”

 

随着主持人的引导,现场的观众们都使劲拍红了手掌,大家都注目着从闸门那一头游进场内水池的海豚,或许是感受到了大家的目光,海豚lucky在水池里欢快的转着圈圈。

 

“嗯?”看着水池中的lucky,李东海的表情变了一下,有点想要站起身来,但是被李赫宰拉住了,小声的问他。

 

“你想干嘛?”

 

“这孩子想叫我跟他玩”

 

“不行!坐下!”

 

被李赫宰按坐在座位上的李东海嘟起了嘴皮子有些不开心,“嘎吱嘎吱”的把嘴里的棒棒糖三两下咬碎开来,只剩下了一个光溜溜的棍子。

 

“啊,海豚表演也是一点新意都没有。”郑灿宇提前把表演的内容都给李东海剧透了一遍,一点都没有考虑过身边同样没看过表演的李赫宰的感受,“先是从左边绕场三圈,再从右边绕三圈,然后是跳过场中间的呼啦圈两次,最后是和观众们玩抛接球游戏”

 

李东海听着灿宇把流程都背了出来,他眼珠子一转,想要给他今天的游园向导一点小惊喜,用李赫宰听不见的声音低头问了灿宇,“你想看它表演什么吗?”

 

“嗯……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看它跳出水面在空中翻跟斗,就像电视上拍到的海豚一样!”灿宇用向往的眼神看着正在跳场中呼啦圈的lucky,叹了一口气,“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啦,虽然它们很聪明,但是这也是很难训练出来的”

 

“你想看的话,今天它可以特别为你表演一次”李东海用手捂住自己的嘴,私下用另一种语言与正在为大家卖力表演的lucky交流了一番,场中的lucky似乎是听懂了一样,尖叫着回应它。

 

“下面,Lucky会再次穿过这个呼啦圈——!”但是lucky并没有如主持人所说的穿过呼啦圈,而是快速的绕了场周一圈,鸣叫着跃出了水面,完成了灿宇刚刚形容的空中跟斗,引得观众们惊呼不断,一些带着孩子们来过的家长们都在说这是不是新的表演。

 

在场的饲养员感觉到似乎有些不太对劲,本来想用小鱼引诱着lucky跳过呼啦圈,结果lucky根本不予理会,又是一个跃出水面的空中跟斗,正对着李赫宰他们的方向拍打出了一片的水花。

 

李赫宰看着表情不太对的主持人和饲养员,感觉这其中肯定有什么猫腻,他偏头就看到了捂着嘴好像在干什么的李东海,瞬间就明白了。为了结束这场本不在计划中的海豚表演,他使劲扯了扯李东海的脸颊,让他没办法再继续和海豚交流,海豚终于是回归了原本的表演,顺着饲养员的意思又穿过了几次呼啦圈,才开始和观众们的抛接球活动。

 

“哇!东海哥哥,你真的好厉害的啊,难道是你让海豚翻跟斗的吗?”灿宇一脸崇拜的看着李东海,眼神完全是一个迷弟,“你可以教教我吗?”

 

“对不起,这个不行”李东海揉着自己被掐得有些发红的脸颊,有些抱歉的对灿宇说,“光凭人类是没法做到的”

 

“啊?可是哥哥也是人啊?”

 

“哎呀,东海的意思是,只有像他这样的天才才能做到啦,小朋友就别想了”李赫宰帮着李东海打圆场,心里盘算着今天回家后一定要让不听话的李东海受点惩罚才行。

 

深知自己今天说错话还和李赫宰的意思一直反着来的李东海自然是不敢再出声,他只是对灿宇笑了笑不说话,跟着看完表演的人潮出了广场,最后用人鱼语和lucky道了谢。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的短暂,他们在看完表演了之后又去看了一些来着非洲草原的动物,然后三个人在休息点分食了前几天李东海和哥哥们一起制作的饭团还有紫菜包饭,又在商店买了可乐喝,三个人都满足的填饱了肚子。只是纷纷往出口处涌去的老师和学生们提醒着他们,是时候该分别了。

 

“看样子,今天我们灿宇的导游体验就要结束了吧?”李赫宰看着对着李东海一脸不舍的郑灿宇小朋友,忍不住他是时候该回去了。人鱼大朋友李东海同样也是一脸的不舍,两个人牵着的手一直都没有放开。

 

“你该回去了灿宇,不然老师会担心的”纵然很不舍,李东海也明白灿宇应该回去了,“谢谢你,我今天很开心”

 

灿宇低着头,再次开口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我们还能再见面吗?东海哥哥,赫宰哥哥”

 

“当然可以了!”李赫宰蹲下捧着他的脸,使劲的逗他笑,“只不过下次再见面,要带着家长来找我们玩好吗?不能再这样一个人到处乱跑了”

 

“我知道啦”郑灿宇被李赫宰一逗,本来到了眼眶的眼泪又憋了回去。他从书包里翻出纸和笔,让李东海给他写下他的电话号码,不过李东海是没有电话的,他最后写了李赫宰的号码给他。

 

“你们老师好像要清点人数了,快回去吧”李赫宰看着校车旁已经在排队的人群,有一些急的催促他回去。

 

“等一下!我想把这个给东海哥哥”灿宇把记好的手机号码和笔放进书包,又翻出来一本书放到李东海的手上,是一本安徒生童话集,“这是我最喜欢的书了,希望你有时间能够翻翻看”给完书的灿宇头也不回的跑回了他原本的班级,由于他的个子不高,一下子就被别的小朋友挡住看不见了。

 

收到了礼物的李东海双手捧着那本安徒生童话,有些愣愣的摸了摸硬壳的封面,然后看着灿宇刚刚跑过去的方向,甜甜的笑了。

 

“真是偏心啊这小子,明明刚刚可乐是我请的厕所也是我带着去的,他居然只把礼物给你”李赫宰嘴上虽然这样说着,但是他翘起的嘴角也一直没有下去,“走吧东海,我们也该回家了”

 

“嗯!”

 

“今天,玩的开心吗?”

 

“很开心,谢谢你,赫宰!”

 

李赫宰看着李东海的笑容,感觉自己今天一天的劳累都不算什么了,本来盘算着要教训他的事情也被忘到了九霄云外,现在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晚饭我们吃海鲜拉面吧?”

 

“赞成!”

 


—————————————————————

李哥内心:一天带两个孩,我容易吗我?

下次我们亲爱的马始激情上线,推动剧情发展

他真是我笔下雷打不动的剧情推动器哈哈哈哈哈哈【魔鬼笑容

评论(7)
热度(63)

© 羅莎莉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