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莎莉亞

为自己的脑洞买单🌈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会写段子的万里挑一
承蒙喜爱 不胜荣幸

【赫海】纯情(?)咖啡店员诱拐事件(上)

[清纯(?)咖啡店员海X导演PD赫]

9.7赫海超话看完有感









作为一位开张才三个月就成为了网红咖啡厅的店长,金厉旭感到自己很幸福。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自从SNS流行以来,instagram上经常有博主走街串巷的发掘那些网红咖啡店,有些店的装修风格是潮流人士的拍照圣地,有些店的咖啡味道十分特别独树一帜……但是这些,都和他的咖啡店走红没有关系。

因为他的咖啡店出名,是因为他上个月新请的一名男服务生——李东海。

本来他没打算再招新人,却架不住利特哥的劝说,说他一个人又当老板又当员工实在是太累了,干脆请一名服务生让他分担点单送餐还有清扫这些杂活儿,这样利特哥才能放下心来。

他思考了一番,觉得利特哥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反正开咖啡厅的初衷也是因为自己想为客人做咖啡,其他的杂活儿平时一个人还真有点忙不过来,不如自己也请个人来体验一把做老板的感觉。于是在一周的招聘后,他和利特哥看了十几份简历后,敲定了几个人选。

“利特哥,你觉得这个素妍怎么样?”

“我觉得吧,与其选个女生,你不如选个男生。因为男生力气比女生大,而且平时你使唤起来也不会怎么心疼。要是请个女孩子来,让你还比以前更忙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那哥的意思是?”

“我觉得,这个男生就很不错!”

说着,利特从剩下的简历中挑出了一份,摆在了厉旭面前。他看了一眼名字,是一个叫做李东海的男生,然后就把眼睛挪到了照片上——

“呀,这是什么啊?这个人是偶像吗?”

“是吧!我刚刚第一眼看到我也吓了一跳,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个孩子的外貌真的是没得挑,就是在我们电视台也找不到几个比他还好看的人了。从业经验也比较单纯,也没什么薪水要求,还能够上每天都上白班,已经是这里的最优人选了!”

“哥你别激动,这里不是电视台……”

“哎呀我的主持病你又不是不知道,总而言之,我觉得李东海真的是你的最佳选择。你想啊,来咖啡店的大部分都是年轻的女生,要是有一个这么帅的服务员在这,你的店是不是每天都挤满了人,赚的肯定比前两个月多!”

“我们店又不是靠颜值来吸引客人,我是靠手艺,手艺懂不!”

两人相谈甚欢,最后以厉旭给李东海发了一条应聘成功,下周一来上班的短信告终。

但是他不知道,本来他当玩笑来看的利特哥的话,却一语成谶。




“服务员点单!”

“好的,请您稍等一下。”

四十平米的咖啡店里,每桌都坐满了人。有些是两个人一起来的,有些是四个人一起来的,还有的是一个人来的,但是这些人通通只有一个共同点——全都是女生,而且基本都拿着手机等待着拍照。

没错,在厉旭请了东海来上班后的第一天,有一位经常来店里买咖啡的常客情侣意外的发现了老板的新晋员工,看见了他惊为天人的外貌后,不顾男友的黑脸,硬是要让东海和她一起合照。

刚开始李东海是拒绝的,因为他只是一个咖啡厅服务员,并不是什么明星爱豆,但是那名女生承诺只有合照就再买五杯美式咖啡后,李东海就答应了。毕竟这个店的要有进账他才能够拿到他的工资,而且要是老板知道了说不定还能给他发奖金。

但是他没想到,这位小姐姐居然转头就把他们的合照发到了ins上,留言“我从来没想到我还能见到比我爱豆还要帅的男人……我要喝这家咖啡店到他离开为止!!#网红咖啡店##超级大帅哥#”,还贴心的附上了咖啡店的地址。

自此,他在一周内陆陆续续答应了大约五十名女生的合照邀请,一周内帮厉旭卖出了大约一千杯咖啡,厉旭才意识到,当时他哥说的那句话到底是多么是准确。

李东海也习惯了做“粉丝服务”,反正对于他来说,不影响他的正常生活,和女生合照也没有什么困难的,更何况老板还因此开出了比之前高一倍的薪水作为补偿,他觉得还挺不错的。但是他一向只答应合照,要姓名邮箱和电话号码的他都是一笑置之。



“李PD!这可是你说的,今天你迟到了请大伙儿喝咖啡啊!你可不能反悔!”一名带着胸牌的女生兴高采烈的在咖啡厅门口停下,转头对着一名蓝头发的男人说。

“我什么时候食言过了,倒是你这丫头很奇怪啊,明明可以打电话订外卖送到现场,还要硬拉着我来店里面买,你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说!”李赫宰好奇的看着眼前的咖啡厅,一边和忙内FD问着话。

女生只是推开了咖啡厅的门,拉着他进到咖啡厅里,神秘兮兮的回头对他说“待会儿您就知道了”。

因为是正常的工作日上班时间下午三点,所以咖啡厅内虽然还是有不少人,但是也没有坐满,还是有几个空位。他们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忙内FD里面按了桌上的服务铃,兴奋的喊着“waiter点单!”,李赫宰默默坐在位置上刷着ins也不看菜单,反正他也只负责掏钱买单。

不一会儿,他听见了脚步声在他们这桌停下,一个男生温柔的开口道“请问您需要点什么?”,他才抬起了头瞟了一眼面前的人,谁知道只这一眼,就让他感觉似乎看到了天上的天使。

面前的人穿着白色的衬衫,黑色的长裤,腰上围了一圈咖啡色的围裙,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周围散发着莫名的光芒。

“我们要三十杯冰美式咖啡,打包!”

“好的,三十杯吗?数量有点多,我问一下老板大约需要多久再来跟您说,您看可以吗?”

“好的没问题,谢谢。”

说着,李东海在小票上写了下来,然后准备抬腿往回走。

“等一下!”

李赫宰突然喊住了眼前的人。但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喊这个人,因为这是他的嘴先一步喊出来了,他才想到的问题。

李东海回头,脸上还挂着微笑:“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

李赫宰仿佛一下才回神似的,含含糊糊的开口道:“那个,那个什么,我不要咖啡,给我来一杯……emmmmmm要一杯冰可可,全糖!”

“那三十杯咖啡还需要吗?”

“要的,再加一杯冰可可就好,谢谢。”

“好的,请您稍等。”

李东海转身回到吧台后面,跟正在做咖啡的老板下了单,然后自己也去洗了手,拿起了杯子开始帮忙制作。

李赫宰一直盯着李东海离去的背影,久久舍不得离开视线,连对面忙内FD嘲笑的表情都没有注意到。

“李PD大人!”

“吓我一跳!这么大声喊我干嘛,我又没聋!”

“我刚刚一直喊您来着,您都没理我。”

“是,是吗?我刚刚在想点事情,哈哈哈哈哈哈……”

李赫宰尴尬的笑声并没有让忙内FD放过他,她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ins,点开了自己一直关注的一个专门发掘ins网红咖啡店博主的一条文章给李赫宰看。

“这个咖啡店就是最近ins热传的花美男咖啡店!据说只要买三杯以上就能跟他合影留念,有超级多人来这里打卡过了,我想来很久了,正好今天拍摄地在这附近,我就想顺便来看看是不是真的。”

听着忙内FD的介绍,李赫宰也打开了自己的ins,搜索了一番,发现她说的话倒是真的,最近一个月来很多关于刚刚那个服务员的照片,都是各式各样的合照,不过大部分妹子都把自己的脸打上了马赛克,也许是因为再好看的脸放到这个人身边都会黯然失色吧。

“原来是来看帅哥啊,我说你怎么非要拉我来这呢。”

“哎呀PD您不懂,我今天必须得和他合影,我的好友们早都已经来这见了他好多次了,每次都跟我形容他的帅气,我早就忍不住想来现场一探究竟了!”说完,忙内FD就去了趟卫生间,打算补一下妆待会儿拍照。

李赫宰挑了挑眉,他不否认,这张脸确实是长得非常完美,连他都差点破功向他要电话号码了。但是看着这张清纯而又质朴的脸,他怎么也说不出那些挑逗暧昧的话语。他决定还是纯欣赏吧,就当是今天的特别收获,晚上回家租一个爱情动作片安慰安慰自己好了。

“客人?”

李赫宰又吓了一跳,他回过神来一看,发现是那个让他春心萌动的“罪魁祸首”。

“啊,怎么了?”

“店长说做三十杯可能需要四十分钟左右,要不然您留个电话和地址,我待会儿帮您送过去?”

“嗯,行,没问题。我的电话号码是010 xxxx xxx,地址是xxxxxx。”

“您贵姓?”

“我姓李,叫我李先生就好。”

“好的,李先生,还有就是——”李东海将托盘上的冰可可和纸巾习惯放在李赫宰面前,“这是您的冰可可,全糖,请您慢用。”说完,又是大步流星的回到了吧台做事。

这个人,还真是做什么都很帅气好看呢。

在忙内FD要到了合照之后,他们离开了咖啡厅,临走之前他叼着吸管,透着玻璃窗看着那个在为顾客点单的身影,嘴角莫名的上扬了起来——

小家伙,再见了。




回到拍摄现场后不久,李赫宰又回归到了他的舞台指导工作中,正当他忙里偷闲喘了一口气的时候,他突然发现有一个陌生的号码二十分钟前给他打了几次电话,并且还有一条短信:

李先生您好,我是咖啡店员工,您刚刚订的咖啡到了,但是保安说我不能送进去,请问您是否能够出来拿一下呢?

他看到这条短信才想起自己之前订了的饮料,然后他赶忙跑到拍摄地的大门口,果不其然看见了坐在岗亭长椅上的人。

李东海看见了他,立马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啊,李先生,您终于来啦。”

“是啊,不好意思啊,刚刚在工作就没有看手机,让你久等了吧。”

“好像是有那么一点久吧。”

李赫宰一惊,这个人居然都不说客套话,这么的直白,本来他就不好意思,弄得他现在就更不好意思了。

但是在他开口道歉之前,李东海看着他抱歉的表情就已经满足了,他又笑着说道:“哈哈,我逗您呢李先生,您是顾客,我哪有不等您的道理,我不会收额外的费用的,您放心好了。”

看着他狡黠的笑容,李赫宰又忍不住发愣,脑袋里想着这个人怎么比GV电影里的男星还要动人?

“嗯?您说什么,我没听清楚,可以再说一次吗?”

“啊,啊——我,我说了什么?”

“您说了什么电影什么的。”

糟糕!刚刚居然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还好他没听清楚,不然就丢人丢大发了……

他轻咳两声,努力让自己镇定,看着李东海随口瞎编道:“我刚刚只是在想,晚上回家该看什么电影放松一下,我的工作实在是太累了。”

“您喜欢看电影吗?”

“是啊,我很喜欢看电影,最喜欢看的电影是《爱在黎明破晓前》。不过最近有些电影荒,不知道该看什么。”

“这样啊,那我推荐给您一个DVD店,那里有很多很棒的经典电影,都是原声带,相信您会喜欢的,而且就在这个附近,有空您可以去看看,那里的店员很会推荐的。”

“是吗,那我今天下班后去看看好了……对了,跟你聊了这么久,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我叫李赫宰。”

“我叫李东海。”

“东海吗?东海管理局的东海?”

“对,就是那个。”

“真是有趣的名字……”

他本想跟这个人继续聊下去,但是不远处却传来了忙内FD喊他开工的声音,无奈之下,他只能和李东海说他要去忙了。

但是李东海只是笑得灿烂,对他说,没事有空接着聊,说着举起了自己的手机。

李赫宰突然醒悟。

对啊,他都有电话号码了,还怕以后没机会见面吗?于是乎他开心的和李东海到了别,跟忙内PD走了。

而门口的李东海只是看着他的背影,喃喃自语道:

“李赫宰……吗?”

评论(7)
热度(195)

© 羅莎莉亞 | Powered by LOFTER